首页 > 案件
案件
青海:西宁市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14年11月24日  浏览次数: 次    [ ]

2014519日,青海省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QQ群中发现了大量淫秽色情视频、图片及淫秽色情视频连接信息。经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调查,该群群主谢某(青海海东市人)自今年3月创建QQ群后,为吸引网民加入,向该群上传淫秽色情视频100多部、图片近300张、淫秽色情视频连接信息1万余条,群成员由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三百多人。由于该案情节严重,性质恶劣,涉及人员多,影响范围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省公安厅组织精干人员,加大了对该案的查办力度。期间,发现群中的一个活跃成员李某(青海海东市人)另创建了一个QQ群,并在群内传播了大量的淫秽色情信息,群成员近500人。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将这2起案件作了并案处理,除抓获谢某、李某两名群主外,还将两个群的4名管理员抓获。

这是青海省开展净网2014”专项行动中,破获的最大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目前,西宁市公安局城中分局将谢某、李某以涉嫌制作、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罪移送向检察机关提请起诉,其他4人被取保候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