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件
案件
黑龙江:哈尔滨市成功破获一起利用网络组织卖淫案
2014年11月05日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哈尔滨市成功破获一起利用陌陌、微信等网络通信工具招揽嫖客,组织实施卖淫的特大犯罪团伙,一举抓获团伙成员20人,其中刑事拘留17人,治安处罚3人。

为巩固净网2014”专项行动成果,在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及各分局网安大队强化对网络的监管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对辖区内的淫秽色情信息的监测,成功捣毁一网络组织卖淫团伙。今年8月,香坊分局网安大队接到举报,哈市有一介绍卖淫嫖娼犯罪团伙,在市区宾馆集中的繁华地带,利用陌陌、微信等聊天工具招揽嫖客,组织实施卖淫。得此情况后,香坊分局网安大队一方面组织警力对团伙的主要犯罪成员进行了跟踪调查,基本掌握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活动规律和主要犯罪手段,另一方面立即上报市局网安支队,同时,由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成立了联合专案组。

鉴于该犯罪团伙人员众多,构架复杂,且具有很强的组织性、职业性、流窜性和反侦查能力,专案组制定了周密的侦查方案,并抽调网安、刑侦和治安警种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在对各类信息的梳理整合后,专案组决定统一收网,开展抓捕工作。经过6个小时的连夜工作,成功抓获团伙成员20人,并立即开展突击审讯。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