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湖北: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
2014年10月24日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的统一部署,省公安厅专门下发通知,对扫黄打非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网安部门扎实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清理了一批网上有害信息。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通过网上清理、群众举报、网站自查等方式,清除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网络有害信息。

二是整治了一批互联网单位。全省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和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互联网接入服务、信息服务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清理,特别是涉及提供托管主机、虚拟空间服务的重点单位和网站、论坛、博客、聊天室等信息传播的重点场所,凡发现传播相关不良信息行为的,及时予以教育和警告;对有害信息发现不及时或不处置的,限期予以整改;对故意在网上发布和传播有害信息的,坚决依法处理。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互联网单位、网站265家。

三是侦破了一批网络犯罪案件。通过群众举报、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及专业的技术手段挖掘的线索,组织专班侦破一批网络案件。天门市网安破获了一起网上传播淫秽物品案,十堰市网安成功侦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的假冒记者实施系列诈骗案等。截至目前,全省网安部门共办理专项行动相关案件4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5人,其中刑事打击8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