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上海:嘉定区深入推进“净网2014”专项行动
2014年08月27日  浏览次数: 次    [ ]

为积极贯彻上海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工作要求,嘉定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巡查力度和处罚力度,深入推进净网2014”行动。截至目前,开展相关执法检查59次,联合行动5次,检查各类场所200余家次,责令整改违规企业9家,立案处罚网络信息企业1家,删除网上有害信息96条,维护了辖区文化市场的规范、有序。

一、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电视、网络、画册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创城工作会议、许可证年检培训和印刷企业年会等为契机,采取组织从业人员培训、发放法规宣传告示和上门指导培训等形式,加强对经营者的法制教育培训。

二、加大巡查力度。协调公安、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对淫秽色情音像制品的高发、易发地区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巡查、暗访;对印刷企业、书刊批发市场、东方书报亭、学校周边书店、汽车站等重点部位,追查书刊进货渠道,铲除非法制售源头;加强与前置审批部门的信息互通,及时掌握新增场所的办证情况。七、八月份,着重对全区网络出版物经营场所开展专项巡查行动,还制作了全区18家网络出版物经营场所的档案信息表。

三、加大处罚力度。协调公安、文化等职能部门加强对网络出版单位的监管,对互联网站域名IP地址进行实名管理;对电信运营企业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企业,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及时封堵用博客、微博、即时通信等工具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链接的文字与视频;严厉打击传播与下载色情低俗等含有不良内容网络文学作品行为;发现散发非法报刊、杂志、宣传画册行为,依据线索进行核查,并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加大处罚屡教不改场所和个人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