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社会各界热议查处快播公司认为具有震慑意义
2014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次    [ ]

新华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璩静、杨荣荣)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5日通报了深圳快播科技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查处情况。通报指出,快播公司相关行为涉嫌犯罪,社会影响极为恶劣,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并已抓捕了多名犯罪嫌疑人。

早在查处之前,快播软件就多次卷入涉黄以及侵权盗版等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对网络涉黄零容忍的态度已十分明确,这次查处对非法牟利者起到震慑作用,互联网企业都在自省,考虑如何把好内容关,不给涉黄信息提供生存空间。

中国出版集团副总裁李岩说,如今孩子们的阅读方式主要是手机等移动终端或互联网,互联网企业要严格自律、依法经营,多强调正能量文化。作为家长,我希望有关部门能通过案件发现政策漏洞和监管盲点,及时查缺补漏,有针对性地推出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同时加强日常监管,避免色情信息入侵青少年群体。李岩说。

江西省南昌市第二十一中学政教处主任周葵表示,当前网络淫秽色情信息通过网站、社交网络、即时通信工具、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等渠道进行传播屡打不绝,严重败坏社会风气,对青少年身心发育造成极大危害,使其被不良信息所诱导。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教师梁凤艳说:希望专项行动不是一阵风,能出重拳、动真格,打出声势、打出效果,使网络空间真正清朗起来。

快播公司被查处的消息一经公告,便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政府早就该出手了,打得很好!还有网友指出,媒体报道扫黄办接到了大量举报,看来让对网络色情最为反感的家长群体主动举报、参与监督是获得涉黄线索的有效方法。

家住陕西西安市雁塔区的家长杨平认为查处快播公司有警示意义,但快播只是冰山一角,政府应从源头上打击,防止淫秽色情信息死灰复燃,没有了快播,会不会有类似软件冒出来?对此,有专家也认为,查处只是治标,加强对整个行业日常监管才是治本,只有标本兼治,才能从根本上遏制和减少网络涉黄信息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