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坚决查处放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
2014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次    [ ]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负责人15日表示,各互联网站、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接入服务企业等互联网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4部门公告要求,主动清理网上淫秽色情信息或链接,严格落实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为淫秽色情信息提传播条件和渠道。此外,对传播或放任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行为,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4月13日发布的公告明确指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司法解释,不仅要对制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依法从严惩处,还要对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条件的电信运营服务、网络接入服务、广告服务、代收费服务等经营者依法追究相关刑事行政责任。

业内人士认为,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主要原因在于利益驱动,以往打击的往往是淫秽色情信息传播利益链的末端,而电信运营商、广告主、广告联盟、第三方支付平台之间也形成了环环相扣的利益链条,因此打击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切断其背后利益链条也尤为关键。

记者还了解到,全国扫黄打非办欢迎群众投诉和举报,并会按照有关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予以奖励,依法保护举报人个人信息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