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案件查处
陕西:渭南破获“8.15”网络新闻敲诈勒索案
2013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次[ ]
 

近日,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公安局破获一起网络新闻敲诈勒索案。815日,根据渭南市临渭区文化局执法大队发现的线索,渭南市临渭区公安局查获了以钟某某为首的网络新闻敲诈勒索团伙,先后抓获涉案嫌疑人8名,批捕6人、取保1人、刑拘1人。

经查,钟某某原为中国公民网陕西频道总裁,先后发展70余名假记者,并以每证3600元的价格向他们出售假新闻记者证。2011年,中国公民网被依法取缔后,钟某某随即注册了华夏民生网,任命张某某为华夏民生网陕西频道总裁,授权其聘用社会闲散人员为该网站记者,并向20余人印发新闻调查证,指使上述人员在渭南、西安等地从事敲诈勒索活动。仅20127月至20138月,该团伙冒充记者通过寻找负面新闻,以媒体曝光敲诈基层单位、企业15余次,涉案金额5万余元,此案公安部门正在深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