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案件查处
浙江:宁波“秋风行动”查获首例非法设立出版机构案
2013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次[ ]
 

近日,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查处一起非法设立出版机构从事出版活动的案件,当事人被处以罚款30000元,非法设立的出版机构被依法取缔。该案是宁波市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在秋风行动首战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也是该市查处的首例擅自设立出版机构的违法案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黄打非”“秋风行动的统一部署,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机构采取多种措施,广辟渠道,不断加大市场监控力度。9月初,宁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宁波某文化传媒公司非法从事《XX财经》期刊的发行活动。宁波总队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外围调查取证工作。

经过近两个月时间的全面调查,执法人员查明宁波市某文化传媒公司未取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以广告推广为掩护,从 20125月开始私自设立《XX财经》杂志社,大肆进行《XX财经》期刊的出版发行活动。截止案发时,共计出版《XX财经》五期,累计发行数量4000册,当事人不仅将该期刊通过邮寄等方式投递给客户企业,同时还将部分期刊投放于宁波市区的商务楼、咖啡吧等公共场所,严重危害了出版市场的经营秩序。

114日,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认定宁波市某文化传媒公司依法构成擅自设立期刊出版单位从事期刊出版的违法行为,依法对《XX财经》杂志社予以取缔,并对当事人作出罚款30000元的处罚。

该案的成功查处,对于遏制非法出版活动、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有效推进秋风行动的深入开展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