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案件查处
河南:商丘市“秋风”行动中查获一起假记者案
2013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次[ ]
 

1018日,商丘市新闻打假百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睢阳区群众电话举报:两名自称是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记者的人去采访,请求帮助核实记者身份。百日专项行动办公室负责人立即通知文化、公安等相关部门,前往调查核实。

经查,李某、刘某两人对睢阳区郭村镇某幼儿园进行拍照,随后联系郭村镇中心校领导,自称是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记者,反映该幼儿园校车超员运营。在幼儿园负责人与记者交涉期间,接到举报的宣传部工作人员和新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查阅两人提供的有关证件,两人所持证件不具备采访资格,随即通知商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介入,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核实,李某持有河南电视台某频道工作证、采访证(已过期),刘某持有工作证(已过期),两人均不具有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核发的新闻记者证。商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根据两人证件上的频道与栏目名称,与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和某栏目进行联系核实,该频道称其栏目查无此人。

商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暂扣了李某、刘某两人的相关证件及摄像机等采访设备,依法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