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经验
山西:大同市突出“四个重点”“秋风”行动收到实效
201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
 

 “秋风”行动中,大同市突出四个重点,非法报刊专项治理收到实效。到目前为止,共出动检查人员56人次,检查书报刊经营店120余家次,行政处罚案件1起,移交公安机关案件1起,没收非法报刊91册。

一是深入发动群众,落实举报受理。向全社会公布了全国扫黄打非”24小时举报电话12390、市扫黄打非举报电话0352-2997101,并公开在线举报网址(www.dtwgxj.gov.cn),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秋风行动案件查办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线索。

二是集中清查出版物市场。对《法制博览——名家讲坛》(总第417-420期)、《晚报文萃》(267268期合订本)、《芳草网络文学选刊》等非法出版物进行了行政处罚。

三是延续深化清源行动期间的印刷企业大检查,从严查处非法报刊的印刷活动。针对部分学校违规编印传播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大同一中报》、《槐萌》等出版物,已依法责令其停止出版。

四是追溯案件线索,查处重点案件。行动期间,根据群众举报,对董、张假借新闻机构、假冒新闻记者从事新闻采访的行为等线索进行了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