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经验
安徽:安庆市突出六个工作重点 组织开展“秋风”行动
2013年11月18日 浏览次数: 次[ ]
 

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突出反复清查出版物市场、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强化网络监管、严格印刷复制企业监管、开展报刊出版单位自查自纠、严肃查办违法违规案件六个工作重点,组织开展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

一是反复清查出版物市场。组织市新闻出版、文化执法、公安、工商、铁路、邮政、旅游、城管等部门,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及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的报刊销售摊点及游商进行反复集中清查。

二是加强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管理。严格落实《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制度,对全市92家印刷企业逐一排查。

三是强化网络监管。市新闻出版、文化执法、公安、网宣等部门,在净网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网站的排查、清理力度。

四是严格印刷复制企业监管。从严查处非法报刊印刷活动,延续深化清源行动期间的印刷企业大检查,杜绝违法违规承印非法报刊行为,落实五项管理制度,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重新开展,确保检查取得实效,监管不留死角。

五是开展报刊出版单位自查自纠。坚决纠正买卖刊(报)号、一号多刊(报)等违规行为,清理取缔未经许可擅自设立的报刊采编机构,查处假记者。

六是大力查办大案要案。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宣传册、海报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开,持续公布举报方式,对违法违规案件坚决予以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