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经验
黑龙江:全面部署“秋风”行动
201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安排,黑龙江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迅速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秋风行动的工作思路,明确了任务目标,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组织有关部门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广泛开展宣传报道,在主要媒体发布打击四假新闻敲诈宣传指南及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示驻省记者站名录,使企事业单位和群众充分了解四假新闻敲诈的特征和防范方法。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拓宽举报渠道。要求各市(地)、各有关部门的举报电话、网上举报渠道要保持畅通,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保证举报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

三是坚持管控结合,加大清查力度。要求各市(地)、各有关部门结合本地实际,集中力量对批发市场、集中销售场所、校园周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报刊销售摊点、报刊投放点等进行反复清查,并根据已掌握的线索追查源头。

四是坚决查办案件,严打四假现象。要求各市(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查办非法报刊,坚决查办非法报刊机构,严厉打击假记者,坚决查办假新闻,并根据群众举报和执法检查获取的线索集中力量坚决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