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经验
重庆:九龙坡区“三项措施”重点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2013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次[ ]
 

根据《2013年重庆市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管理行动方案》的具体部署,9月到10月,九龙坡区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以查缴侵权盗版出版物、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及非法报刊为重点的秋风行动,力保全区文化市场干净有序。

一、抓宣传动员,营造强大声势

通过扫黄打非工作机制,召开单位重点领域主管部门联系会议,与经侦支队签署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与网监支队建立协同办案合作机制,畅通渠道,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建立扫黄打非网上网下监管网络,形成清查侵权盗版出版物、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及非法报刊的强大声势。

二、抓日常巡查,保持高压态势

一是创新监管机制,分组划片巡查,以网格化管理文化市场做到市场天天查、反复查、查反复;二是会同公安网监、经侦等部门打击侵权盗版网上网下联动大检查,努力建造各司其责、互动联系、协调配合的精细化管理文化市场的新格局。

三、抓案件查处,严惩违法行为

秋风行动以来,大队对报刊销售摊点、投放点及游商进行反复集中清查,收缴各类非法书(刊)86本(册)、盗版软件及光1300余张,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案件1件,目前该案已进入司法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