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广西:柳州市采取“五项措施”将“秋风”再推进
2014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 次[ ]
 

柳州市紧紧围绕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打击非法报刊、清理违法违规内部资料性出版物、严查大案要求为工作重点,采取五项措施认真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严把售前送审,封堵非法报刊源头。进一步加强售前送审制度,严查一号多报(刊),从源头上查堵非法出版物。

二、严惩非法印刷,规范出版印刷行为。行动期间,市扫黄打非办严格落实《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制度,坚决查处未取得委印和承印资质,含有法律法规禁载内容,公开征订发行、变相定价收费、刊登广告,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登载非广告内容,利用境外注册刊(报)号在境内非法编辑发行的各类资料性出版物。

三、严查非法报刊网站,提高打击精准度。公安部门、通信管理部门通过人工网上搜索及系统设置关键词过滤等措施进行排查、清理,提高打击精准度,重点查处非法网络报刊、非法报刊网站。

四、严管出版物市场,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采取突击检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对市场的监管力度,通过对检查发现26种涉嫌一号多报的报纸问题并及时责令邮政停发。

五、严办大案要案,严厉打击违法行为。1015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市新闻出版、公安及柳南区新闻出版局等部门,共出动20余名执法人员,在柳南区大同巷内查处一地下非法出版物窝点。目前,公安机关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