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北京:顺义区认真组织开展“秋风”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2014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次[ ]
 

按照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的通知》要求,顺义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协调各镇、街道办以及成员单位认真开展秋风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10月中旬至12月初,全区组织开展出版物市场联合检查4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91人次、检查图书(音像)销售、报刊亭以及印刷复制企业93家次、巡查集贸市场(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点位19个次,共办理行政案件10件、没收非法出版物760册(张)。

一是确定整治重点,严格进行检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确定以印刷复制企业、报刊亭、农村集贸市场、学校医院周边等重点地区为秋风行动整治工作重点,严格检查企业守法合规经营情况以及严格清缴各类非法报刊和出版物,确保行动效果明显。

二是强化源头治理,严厉处罚违规。从印刷生产源头和销售流通渠道两个环节入手,积极协调属地交通、邮政、公安等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督促印刷、物流企业以及报刊亭等出版物销售场所提高守法经营自觉性,期间,共办理印刷企业违规经营案件8件、擅自从事音像制品销售案件2件、没收非法出版物760册(张)。

三是镇街共同行动,严控街面秩序。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联合执法检查,加强日常监管的基础上,镇、街通过联合属地文化站、派出所、工商所、城管分队等部门共同行动,积极开展专项治理,同时,积极安排文化市场监督员加强对出版物店面经营场所以及辖区繁华街道等点位的巡查频率,全面管控辖区文化市场秩序,切实做到繁华街区时时有人巡查、重点点位时时有人监管,彻底清查街面非法游商,积极营造秋风行动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