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上海:嘉定区认真开展“秋风”专项行动
201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
 

嘉定区积极贯彻落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的通知》要求,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61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206家次、印刷企业76家次、网络信息企业15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635册(份),取缔游商地摊4个。

一、思想重视,提高认识。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召开成员单位会议,要求把做好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秋风行动作为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强化工作责任,认真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

二、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对印刷、运输、储藏和销售等各个环节加大检查非法出版物力度;加强对出版物印刷和大中型包装装潢印刷企业的督查;全面排摸小商品、音像制品和出版物市场,着重对繁华路段、景观道路沿线、连锁超市、公交枢纽车站和大型住宅区周边等重要区域进行巡查;发挥公路道口查堵非法出版物机制作用,加大对道口运输非法出版物的查缴力度;加强对物流仓库和打包托运站的检查,深挖出版物大案要案源头;加强对出版物经营业主的法制宣传教育;全力查缴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有害读物,严厉打击含有色情、淫秽、赌博、暴力等内容的动漫产品;建立信息抄送共享机制,全面掌握辖区创意园区、电子科技园和文化产业基地内的网络出版、文化创意企业从事网络信息出版和销售出版物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行动和联合执法。

三、突出重点,长效管理。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合作,严厉封堵非法出版物,清缴整治低俗音像制品;遏制各类侵权盗版行为,保护知识产权;认真查处非法报刊,深入整治假报刊、假记者站、假记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