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山西:朔州市采取五项措施 加大市场清查力度
2013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 次[ ]
 

秋风行动以来,朔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新闻出版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扎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一是要求各成员单位按照行动方案各负其责,做好排查、摸底工作。

二是对书报刊亭、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以及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宾馆饭店、餐饮娱乐场所、医院周边等部位进行集中清查。

三是严格落实《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准印证》制度,对全市11家内部资料性出版物的出版内容进行审读,坚决查处未取得委印和承印资质,含有法律法规禁载内容,公开征订发行、变相定价收费、刊登广告,固定形式印刷品广告登载非广告内容。

四是延续深化清源行动,对全市印刷企业再次开展大检查,严格落实印刷管理五项制度。

五是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市公安局网警支队,对辖区内的274家网站、38台服务器进行登记、排查,加大对有害信息的监管、删除和封堵。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车辆60余台次,共检查印刷厂、复印店60余家次,检查物流储运单位20余家次,清查各类书店、书摊、音像店等50余家次,取缔了《平鲁农业报》、《平鲁林业报》、《李林中学报》、《右玉一中校刊》、《右玉林业》等非法报刊;收缴盗版书刊共580余册,收缴盗版光盘共4000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