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江苏:省报刊市场集中清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3年12月17日 浏览次数: 次[ ]
 

为推动秋风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全省报刊发行市场秩序,江苏省于1128日、29日组织开展为期两天的全省报刊市场集中清查行动。

一是省市县三级联动。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工商、新闻出版、邮管等成员单位,参加了南京、苏州等地的集中检查行动。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普遍制订了周密的行动方案,对辖区内人流密集区域的书报刊发行点、邮政报刊发行单位和医院、药店及其周边进行重点检查,严格查缴各类非法报刊。南京、徐州、南通、常州等地还召开成员单位会议进行专门部署。

二是严格执法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组织市场清查的同时,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违法违规线索,深入核查、依法查处。省新闻出版局近日对有违规行为且未通过年检的北方周末报驻江苏记者站,作出撤销该记者站并注销登记的行政处理。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分两组对医院、车站、旅游景点、繁华街区等重点部位和相关记者站进行了突击检查,共取缔游商2处,收缴非法报刊400册,责令2处出版物经营点限期整改。徐州市着力加强对医院及其周边的检查清理力度,执法人员在百汇医院查缴到非法期刊《百汇知音》77本,并发现工人医院私自设立《健康生活》编辑室。徐州市文广新局对上述两家医院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没收百汇医院所有非法出版物并处罚款4千元,取缔工人医院《健康生活》编辑室并处罚款2千元。无锡市则根据举报线索,集中力量端掉一处非法出版物地下仓库,当场收缴《中医外治》等非法医疗广告3万份。

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各地积极拓宽举报渠道,持续向社会公布电话、网络等举报方式,在报纸、电台、电视台和重要新闻网站上广泛报道集中清查行动情况,并将清查行动结果和经验做法及时上报。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报刊发行投递局及时沟通,会商对便民服务亭实行长效管理的机制措施。目前,该市对便民服务亭由以往的多头管理变为城管主管、邮管对内容协管的工作格局,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常州市对小东门文化城开展了重点检查,并要求市场负责人加强对书报刊批发渠道的管理。苏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于近日会同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邮政行业扫黄打非工作的通知》,部署全市邮政快递渠道进一步健全落实扫黄打非长效工作机制,拟将统一制作禁寄宣传警示牌,放置于寄递企业收寄场所显要位置,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和业主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