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100万册(张)
2013-05-1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展示河北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动员群众拒绝盗版、参与扫黄打非,营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425日,河北省11个设区市同时举行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活动的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博物馆广场,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类非法出版物被运送到指定地点统一销毁。

河北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汭等领导出席了主会场的销毁活动。省、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出版物经营单位等各界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主会场的销毁活动。

活动现场发放了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张贴了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组织了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此次活动全省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100万册(张),其中石家庄主会场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39万册(张)。

201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加强日常监管和开展专项治理为主要抓手,以查处大案要案为突破口,严密查缴封堵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严厉打击传播淫秽色情和侵权盗版活动、全力维护了全省出版物市场和新闻出版行业秩序,充分发挥了首都护城河作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健康稳定的社会文化环境。

2013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努力做扫黄打非工作,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