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认真开展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3-05-0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展示扫黄打非及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动员群众拒绝盗版、参与扫黄打非,营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统一部署,425日全国统一举行侵权盗版及各类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上午10时,重庆分会场销毁仪式准时在南岸区正扬广场举行。活动现场销毁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共计50万件。

市委、市政府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徐海荣同志讲话并宣布重庆市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开始

在市、区领导带领下,参加仪式的各方代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了现场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活动,销毁现场还举行了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市委副秘书长薛竹,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南岸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的主要领导出席了销毁活动仪式。南岸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文化执法、公安、工商、法院、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代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妇女代表、青年代表、街道社区代表和文化市场经营业主代表,文化市场业主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销毁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声势浩大、反响良好。

在销毁仪式之前,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邀请市内各大新闻媒体和中央驻渝主要新闻机构在南岸区政府会议室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会上重庆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查办的大要案件和今年的主要工作任务等向与会新闻记者作了通报。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组织下,还在主城十区的部分学校、影剧院、书店、社区、大型广场等地张贴了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重庆市书刊交易市场从425日至531日开展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读者凭绿书签享受购书打折优惠。

本次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