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在兰州举行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迎接“4·26 ”世界知识产权日,甘肃省在兰州市东方红广场主席台前,举办销毁活动仪式。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主要领导;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兰州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全体人员;省城出版物市场经营者代表;各界群众代表及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张广智指出,多年来,甘肃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黄打非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取得了重要成果。2012年,全省共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111.8万件(册、页),查办各类案件67起,数十名犯罪分子受到法律制裁,数十个非法出版物贮藏贩卖窝点被捣毁,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在这次销毁活动中,甘肃省将销毁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共123万件,其中纸质出版物115万件,光8万张。再一次表明,在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过程中,更加重视扫黄打非工作,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充分展示了省、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在扫黄打非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战果。

当前扫黄打非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的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为维护健康、繁荣、有序的文化市场秩序,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文化大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