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开展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进一步表明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决心,充分展示扫黄打非取得的重大成果,震慑、警示各类违法犯罪分子和非法经营活动,唤起和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的自觉性和积极性,425日,浙江省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同时举行了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省主会场设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西广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吟怡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法制办、杭州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等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同志及文化、公安、工商等执法人员代表共250多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销毁活动主会场销毁了各类侵权盗版音像制品软件及电子出版物、非法图书报纸期刊、非法经营的游戏机等总量达49万余件,全省销毁的总量达到158万余件。这也是近年来浙江省连续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现场销毁规模较大、一次性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数量较多的一次集中销毁活动。

销毁活动仪式上,同时还启动了全省范围内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通过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我国政府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决心,持续保持对侵权盗版和文化市场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震慑和警示各类违法行为,为省文化市场繁荣发展和稳定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