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13年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南昌举行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迎接第十三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2013425日上午,江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南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在南昌,举行2013年江西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省政府副省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朱虹同志出席并讲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南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以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知识产权局负责同志,省内各大新闻媒体记者及各界群众,共二百多人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

江西销毁现场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制品及各类非法出版物共计422658件,其中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211646件,盗版软件及非法电子出版物16512件,盗版及非法书报刊194500件。

集中销毁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各界群众在写有加入绿书签行动的条幅上进行了签名。

同时,从41日起,江西省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了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2013”系列宣传活动。系列宣传活动由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牵头,各设区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实施,在全省11个设区市共选择65家书店(音像店)11所中小学校11家影剧院,张贴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向群众派发绿书签,组织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

江西省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在充分展示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工作丰硕成果的同时,进一步表明了我国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公民意识,为促进全省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