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隆重举行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表明省委、省政府保护知识产权的立场和决心,展示打击侵权盗版的工作成果。425日上午,河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郑州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在郑州市科技馆广场隆重举行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素萍,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公安、工商、交通运输、城市执法、出版发行行业、青年学生、社会各界群众20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销毁活动仪式后又举行了拒绝盗版、拥抱梦想大签名、现场发放绿书签、新闻发布会等系列活动。

赵素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河南扫黄打非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指导下,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周密组织集中行动和专项治理,严厉查办大案要案,收缴了大批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促进了出版物市场的健康发展,有效服务了全国、全省的工作大局。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齐抓共管,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突出日常监管和专项治理、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厉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和社会团体的作用,广泛引导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参与扫黄打非斗争,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积极调动各种宣传力量,及时报道扫黄打非工作的重大活动、重大成果,广泛宣传有关出版物管理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法规,尤其要组织好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形成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社会氛围,为推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实现中原梦作出积极贡献。

参加销毁行动的领导同志带头将非法光盘送进粉碎机进行销毁,并在拒绝盗版,拥抱梦想宣传条幅上签名,与学生代表、执法人员代表一同向现场群众和过往市民分发绿书签

425日上午,河南各个省辖市分别设立分会场,同时举行集中销毁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48.3万张(盘、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