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举行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425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充分展示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成果,积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在长春市南岭体育场举行了“2013年吉林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十几辆卡车排列整齐,车身悬挂着打击盗版,保护正版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宣传标语,车上装满了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扫黄打非行动中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空地上堆放着几十万张(盘)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压路机、粉碎机等机械设备摆放得井井有条。销毁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热心群众驻足观看,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认真组织、维持现场秩序。   

上午10时整,在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省长王化文宣布集中销毁活动开始后,86万多张(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销毁。参加销毁活动的省、市领导同志还在现场向群众代表发放了绿书签

吉林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这次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将其作为检验、展示扫黄打非工作成果的平台和窗口,从4月初开始,在全省范围内先期启动了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省内各地选取中小学校、影剧院、书(音像)店、广场和社区,张贴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1500余份,向群众派发绿书签11600多张,并组织开展了优惠购书活动,同时通过现场、电话、网络等不同渠道和方式受理群众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