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71.5万件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为充分展示全区上下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成果,坚定表明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推进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的信心和决心,自治区与呼和浩特市两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组织内蒙古自治区“4.25”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集中销毁活动,全区共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75.1万件,数量、种类均创历年新高。其中,销毁各类盗版书报刊19.8万件、盗版音像制品154.9万张。

此次活动多措并举,特点鲜明。一是突出区域特色。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要求各盟市及满洲里、二连浩特市结合当地实际,将绿色口岸绿色边疆融入到绿书签行动之中,以此拓宽宣传范围,凸显区域特色,扩大社会影响。二是展示协作成果。组织协调公安、工商等部门不仅组织方队参加销毁活动,而且还分别将所查缴的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和淫秽色情音像制品,集中到当地销毁现场集中销毁,既增强了成员单位责任意识,同时也彰显了协作成果。三是提升活动质量。在集中销毁主会场主席设立正版图书、音像制品展销台,正版、盗版出版物鉴别咨询及所查缴拟销毁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曝光台。安排专职人员向各界群众讲解正版、盗版出版物鉴别方法,努力营造支持、认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的良好氛围。四是扩大社会影响。在活动主会场,组织主席台领导向社会各界派发绿书签,并启动加入绿书签行动仪式;号召参会社会各界群众在拒绝盗版,拥抱梦想百米条幅上签名;会同呼和浩特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举办首府地区坚持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大型图片成果展;协调呼和浩特市媒体广播转播车及执法车辆在市区巡回播放坚持扫黄打非、打击侵权盗版普法知识;组织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近20家主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示、拓展和延伸活动成果。五是注入地方元素。呼和浩特、赤峰两地向全市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促进文化繁荣发展》倡议书;包头组织出版发行单位到全市7所中小学校集中派发绿书签;呼和浩特、通辽、赤峰、呼伦贝尔等地深入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宣传,并印发了辖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守法营销、文明服务公约》;鄂尔多斯市在活动期间,一次性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116.8万件;全区累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48万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