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各市地举行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为迎接世界知识产权日,展示一年来黑龙江省扫黄打非的工作成果,黑龙江省自4月以来开展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425日上午10时,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主会场和13各市地及2各直管县分会场同时举行了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仪式。据统计,这次活动销毁盗版音像制品、盗版图书、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共计120余万件。

牡丹江:销毁仪式在牡丹江市文化广场举行。市文广新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仪式。在现场执法人员向市民讲解了有关正版音像制品常识、识别方法及盗版产品的危害,还设立了投诉点接受群众投诉。并采取法规解读、以案说法等方式宣讲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共解答咨询50条,发放宣传品2000余份。

佳木斯:销毁仪式在松花江畔举行。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质监局、市科技局、市海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负责同志,相关执法人员及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佳木斯电视台、佳木斯日报、生活报(三江版)等主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双鸭山:开展反盗版宣传进校园活动,在学校张贴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向学生派发绿书签,组织中小学生加入绿书签签名,召开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鼓励创新、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向市民公布“12318”文化市场举报电话、投诉举报流程,并提供法律咨询、发放版权宣传资料。

鹤岗:在全市出版物经营场所利用LED电子屏和悬挂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鼓励创新、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标语条幅来扩大宣传声势。并协调鹤岗市广播电视台,播发拒绝盗版,拥抱梦想、鼓励创新、从我做起滚动字幕公益广告。组织4家书店,开展了绿书签全场7折的优惠购书活动。

绥化:绿书签行动宣传期间,进行了非法出版物识别咨询、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派发绿书签等活动。活动现场共悬挂标语条幅24条,张贴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50余张,发放绿书签和宣传资料3万余份,咨询人数达5000人次。

抚远:深入到学校、印刷厂、书店等场所,现场张贴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海报20张,悬挂标语条幅两处;并人民广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发放绿书签活动,当场解答群众咨询,共发放宣传单1000份;通过人民广场大屏幕连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拒绝盗版,拥抱梦想,鼓励创新,从我做起

这两项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对保护知识产权认同度明显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明显增强,这将为黑龙江省营造一个健康有序文明的文化市场环境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