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主会场活动在京举行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425日上午,伴随着光盘粉碎机的轰鸣声,由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和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联合举办的全国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北京主会场)活动在朝阳体育中心拉开了帷幕。

集中销毁活动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同志主持。活动仪式上,360网站向社会做出抵制侵权盗版和低俗信息的庄重承诺;朝阳区社区代表向全市广大社区居民发出拒绝盗版、拥抱梦想的倡议。

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淼同志在发言中指出,2012年以来,按照中宣部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北京市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作为扫黄打非的重要任务之一,以追根源、端窝点、打团伙、破网络为目标,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以打击侵权盗版出版物和打击网上侵权盗版行为为重点,共计开展打击侵权盗版专项行动14项,查处非法出版类案件2200余起,收缴非法出版物200多万件,刑事拘留335人、行政拘留125人,查办了非法售卖盗版莫言作品案非法盗印郑渊洁作品案侵权北京金山数字娱乐科技有限公司网游案等一系列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同志在讲话中强调,由于侵权盗版、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加速向网上转移,并呈现出规模化、专业化趋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重点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教材教辅、畅销书等,集中整治视听节目网站、网上书店、电子商务平台等销售传播侵权盗版制品的行为,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落实软件正版化长效机制,推进著作权法修订工作,积极开展全国诚信印刷企业信用等级评选活动,切实加大扫黄打非宣传力度。同时,他也呼吁世界各国进一步携手合作,有效打击各类跨国(境)侵权盗版活动。

活动仪式上,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专职副组长李长江同志宣布销毁活动开始。33万余件侵权盗版以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随后,出席销毁活动的各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同志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条幅上签名并向群众发放绿书签。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有关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北京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公安、工商、城管、交通、海关、文化执法总队、十六区县文委执法队、社会知名人士及有关协会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集中销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