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统一开展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425日上午10时,全省11个市统一开展了山西省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63.6万余件盗版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

此次销毁的63.6万余件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是去年以来全省积极开展扫黄打非维护文化生态环境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其中,盗版图书30余万册,盗版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30余万盘,其他非法出版物3万余册。太原主会场销毁19.2万余件,近千人参加,这是山西省近年来主会场规模较大的一次集中销毁活动。

此次销毁活动由山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主会场设在太原市滨河体育中心,其他各市设分会场。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省双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省市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太原市主会场的销毁活动。其他市扫黄打非领导组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各分会场的销毁活动。

 大同市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48000册(盘)

425日上午10时,大同市在闹市区新华图书大厦楼前举行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48000册(盘)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被集中销毁。市扫黄打非领导组成员、市双打工作领导组负责人与近百家印刷、发行、软件企业代表,各县区扫黄打非一线的同志、10余家媒体记者、各界群众约500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朔州销毁2.8万册侵权盗版出版物

2013425日上午10时,朔州市在市图书馆楼前组织开展了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集中销毁了去年以来全市查缴的盗版、走私音像制品,盗版软件及电子出版物,盗版及非法书报刊等2.8万多册(盘)。

 晋中市28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

2013425日上午10时,晋中市在榆次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设分会场,开展了与全国、全省同步举行的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非法出版物6811册(盘、张)。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榆次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负责人和市区公安局、工商局、交通局、住建局、邮政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以及文化市场的执法人员,部分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印刷企业、网吧、歌舞娱乐等文化经营单位负责人280余人参加。

长治市销毁侵权盗版出版物3万余件

2013425日上午10时,长治市在市火车站广场举行了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非法出版物3万余件,其中非法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计算机软件1万余张(盘),非法书刊2万余册。

忻州市各界群众及中小学生参加销毁活动

2013425日上午10时,忻州市举行了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现场会,忻州市人大、政协、政法、纪检、公安、工商、教育、文化等成员单位有关人员及各界群众和中小学校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销毁活动。此次销毁活动共销毁盗版图书10000余册、盗版音像制品3000余盘、盗版软件360余件,发放文化执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