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展2013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13-05-0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425日,云南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统一组织举行了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这次销毁活动公开销毁了全省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部门最近一年来依法收缴的侵权盗版制品及非法出版物126万余盘(张、册),是近年来销毁数量最多的一次。

在主会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赵金宣布2013年云南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和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开始,省、市所属各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执法人员以及昆明市中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主会场的活动。其余15个州市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行政执法人员共1500余人参加了各州市分会场的销毁活动。省新闻出版(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杨文虎代表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作了讲话。

销毁活动仪式结束后,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毅在现场进行了销毁活动新闻发布,就举办销毁活动的背景意义、省打击侵权盗版工作情况、以及新闻媒体关心的其它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云南扫黄打非办公室为加强绿书签行动宣传效果,专门印制了13000份宣传海报、2份绿书签发送到全省各地。主会场销毁活动结束后,由省、昆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的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也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和昆明市各中小学校向群众和学生派发了绿书签1000张。除了在昆明城区大型图书、音像制品卖场、影剧院、KTV张贴绿书签行动2013宣传画外,在昆明各中小学校进行宣传和张贴。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在其所属四家大型图书零售卖场从415日至53日开展为期19天的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这次销毁活动宣传报道力度大,云南12家主流媒体的30余名记者对主会场活动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