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案件
天津:津南区侦破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13-06-19 浏览次数: 次[ ]
 

津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天津扫黄打非工作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工作重点,全面深入开展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严厉打击开设、管理淫秽色情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行为,取得了积极成效。日前,他们与公安网监等部门密切配合,破获了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134月,公安网监部门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该区有网民长期登录“某论坛淫秽色情网站,并参与其管理。为收集固定网络犯罪证据,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协调部署,经勘验,确定了“某论坛是一家服务器位于境外的淫秽色情网站,内容涉及大量淫秽色情信息。

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区公安分局网监支队、双港派出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多次研究案情,制定周密抓捕方案,于528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查扣其用于上传淫秽视频的作案工具电脑一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担任“某论坛超级版主并发布大量淫秽色情视频牟利的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