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案件
山东:济南市破获一起利用QQ群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案件
2013-05-09 浏览次数: 次[ ]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济阳县公安局对济阳夫妻交流QQ展开缜密侦查。经过连续一个月的连续奋战,一举打掉一个通过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QQ群。

201212月初,网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济阳夫妻交流群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并迅速将相关情况向支队领导做了专题汇报,引起了领导的高度重视。经查,该群主要通过QQ聊天的方式在群内发布大量的色情信息此群自20121224日成立至31日,共传播色情图片102张,201311日至221日,共传播色情图片177张,共计279张。

为打开案件突破口,支队民警对该站涉及山东省特别是济南本地信息内容进行深度分析,并加班加点对涉案网上信息进行取证,固定了大量证据。41日,支队联合济阳县局网警大队,果断采取行动,将犯罪嫌疑人代某当场抓获,根据代某的供述,支队分别又抓获3QQ群会员。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利用济阳夫妻交流群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代某已被取保候审,3名会员已被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