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案件
山东:青岛市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3-05-09 浏览次数: 次[ ]
 

近日,青岛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市公安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并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成功抓获。目前,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417日,青岛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获取线索,在城阳某小区,有人利用互联网传播色情淫秽视频、图片,并及时将情况通报给市“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扫黄打非”暨文管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负责人立即召开了专案工作会议,细化责任、明确分工,周密部署了此次侦查任务。一方面安排网警展开“网上作战”,搜集、保存淫秽色情网站视频、图片、网址等电子证据,并鉴定涉案淫秽物品;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对有关小区走访摸排,确定违法人员的活动。经过十多天的充分调查后,53日,办案民警在城阳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

经初步查证,冯某开设的4个黄色网站,共涉及色情视频信息48380余条、色情小说信息38890余条、色情图片信息93240余条,通过开设淫秽色情网站共牟利近千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