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案件
贵州:黔东南州丹寨县网安大队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3-04-26 浏览次数: 次[ ]
 

413日,根据举报,丹寨县公安网安大队迅速对反映的“96人体艺术网站进行核查,发现该网站上含有大量色情图片,已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其进行立案侦查。413日~16日,经过办案民警缜密侦查发现,有网民在从江县境内上网维护网站,且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州、县网安部门负责人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提出抓捕工作方案。

416日,黔东南州公安局网安支队赶赴从江县指导侦查工作,在从江县网安、刑侦及当地公安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417日,丹寨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从江县洛香镇某宾馆将正在维护非法网站的犯罪嫌疑人莫某抓获,现场关闭开办在境外的淫秽色情网站7个。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莫某供述从20123月起,在互联网上开办“96人体艺术等黄色图片网站,并通过挂广告等方式非法牟利近2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莫某已被丹寨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该案正进一步查办中。

“4·17”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物品牟利案的成功告破,充分展示了贵州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入开展净网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成果,进一步表明了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依法严惩利用网络犯罪,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坚强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