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案件
天津:河西区破获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案件
2013-03-22 浏览次数: 次[ ]
 

在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治理净网行动中,河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公安网监等部门密切联系配合,破获了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案件。

日前,河西区公安网监支队据线索反映,区内有人长期登录论坛淫秽网站,对论坛进行管理,账号级别为超级版主。为提前固定相关网上证据,做好下一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准备工作,在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协调指挥下,区公安网监支队组织民警对论坛进行远程勘验。通过勘验,在其管理的论坛中共提取发布的涉嫌淫秽色情的帖子26个、视频80个、图片300张,已有19万人次对其发表的视频和图片进行浏览,其中6505人次进行了评论。

扫黄打非办公室及时协调梅江派出所落地查人,并与区公安网监支队、梅江派出所等部门多次研究案情,制定周密抓捕方案,于日前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该案已由河西区人民检察院受理批准逮捕。此案是净网行动开展以来,天津破获的第一起网络传播淫秽色情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