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案件
安徽:马鞍山市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
2013-03-18 浏览次数: 次[ ]
 

马鞍山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网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含山县局网安大队主导侦查,市局网安支队等密切协同,先后奔赴辽宁、广东、福建等14个省市开展取证和抓捕工作,成功破获一起网上组织淫秽表演案。目前,共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扣押涉案电脑21台、服务器4台、记账本5彻底铲除了两大裸聊聊天室。

去年9月,马鞍山市公安局网安部门发现,洪某、陈某等涉嫌利用互联网开设网上裸聊聊天室,并大量引诱、拉拢网民进入聊天室观看裸体表演,已涉嫌组织淫秽表演犯罪。得知此线索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分管局领导立即召开案件分析及部署会,在听取案情汇报后,决定对此案立案侦查,同时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通过对洪某、陈某的关系人员进行长达2个多月的缜密分析,掌握并固定了洪某、陈某与沈某等人分工协作,分别从江苏镇江、扬州、江西南昌高价租赁网络服务器,并从网上购买聊天网站和裸聊用客户端,违法搭建网上裸聊聊天室,并借此非法牟利的犯罪事实。此外,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在全国发展代理、管理员多达100余人,付费会员达3300余人。他们将裸聊用客户端发布到网络存储上,供网民免费下载,网民根据该团伙的要求安装裸聊用客户端后即可自动联系进行人民币充值,成为其会员。为了鼓励会员进行资金充值,该团伙根据充值金额不同将会员细分为15种不同等级,会员充值越多,等级越高。为了便于管理和联络,该团伙甚至还专门分类建立了众多QQ群。聊天室平均每次都有一、两百会员在线观看,裸聊画面淫秽不堪。

20121120日,马鞍山市公安局组成七个工作组在公安部网安局、安徽省公安厅网安部门的积极协调和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统一开展抓捕行动,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嫌疑人使用的4台网络服务器也被全部查获。为进一步打击并震慑此类犯罪,专案组于12月再次派出三个工作组对比较活跃的代理人员实施第二轮抓捕,成功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20131月,该犯罪团伙最后一名活跃的代理人员在广东深圳落网,此案宣告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