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工作经验
安徽:黄山市六项举措加强网络信息监管
2013-03-18 浏览次数: 次[ ]
 

根据安徽省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要求,黄山市认真组织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成立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制定了工作方案,出台六项举措,突出加强网络信息监管,有力地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

一是建立相关工作机制。建立了日报告制度,定期约谈制度、上门督导制度。各网站建立内容审核发布流程,确立总编负责制,层层把关,人人有责。同时加大技术防范措施,加强网络系统安全。

二是开展针对性教育。通过会议传达,文件学习,上门说服等方式对网站进行了普遍的教育。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对有关重点网站论坛进行了督查指导,加强了管理力量,增加了多名版主、巡查员。

四是对淫秽色情和有害信息实行零容忍坚决删除黄色低俗有害信息。规范网上举报、维权、监督等行为,整治以各种名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违规网站。对有害信息较集中的6个互动类网站和栏目,暂时关闭服务功能,限时整改。

五是加强社会监督。市县政府网站、新闻网站均设立了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平台,在自查的基础上,建立黄山网盟QQ,经常提示警醒,采取与兄弟市互查方式,对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实行全方位搜查,及时删除各类有害信息。

六是集中进行专项整治。集中开展了清理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专项行动违规刊载新闻专项整治活动有害信息清理专项活动,共排查出5项问题,涉及网站26家,通过专项整治,全市网络文化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