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江苏:各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 有效净化网络文化环境
2013-07-12 浏览次数: 次[ ]
 

净网行动开展以来,江苏省各有关部门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大力清理有害信息,积极查办大要案件,着力强化技术防范,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截止5月底,省公安厅、文化厅、广电局、新闻出版局、通信管理局、互联网信息办等成员单位共拦截删除网上淫秽色情信息10万余条,关闭违法网站368个、违法栏目603个,查处网络淫秽色情案件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5名。

一、有效发挥监管职能,积极开展网络清查。省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网上扫黄打非的装备投入和基础建设,进一步建立完善网络监控系统,并明确专人负责,主动发现、及时删除、协调封堵淫秽色情及不良信息。

二、严肃侦办大要案件,落地查处不法分子。扫黄打非办公室将案件查办作为深化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组织各方力量,严厉打击网络传播色情信息违法犯罪活动。对重大、复杂案件,及时协调公安等司法部门提前介入,确保行政执法与刑事打击有效衔接。

三、切实加强基础建设,着力强化技术防范。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网站日常审核和备案数据准确性核验工作,今年累计处理各类备案申请11.9万次,清理空壳网站2.8万家次,对全省IP地址进行数据比对和更新报备,对1.3万条疑似不准确的IP信息通报企业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