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贵州:“扫黄打非”战线认真组织开展“净网”行动
2013-07-12 浏览次数: 次[ ]
 

3月上旬至6月底,根据部署,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下,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净网行动,有效净化了全省网络文化环境,确保了全省出版物市场平稳健康有序。

抓好结合,形成立体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态势。净网行动期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积极转化以往工作成效,始终按照净网行动清源头、抓基础、打团伙、切断利益链要求,切实抓好网上打击和网下清扫的有机结合,同时,采取联合执法、交叉检查、错时执法、暗访巡查等形式,对出版物市场实施有效监管,重点加大对繁华街区、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以及人员流动性大、人口密集、市场活跃等地域的监管巡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大大减少了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生存空间,所做工作及取得工作成效受到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肯定,扎实推动全省净网行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依法办案,依法打击出版领域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净网行动期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借鉴以往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经验,运用好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及两高的有关司法解释,搞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成功查办了一批网上、网下传播淫秽色情有害信息典型案件,既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又警醒和教育了即将从事这方面非法活动人员,收到了良好工作实效。

注重宣传,为净网行动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为配合净网行动的开展,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利用电台、电视、网站、报刊等载体大力宣传开展净网行动的重大意义,公开曝光正反典型事例,正面报道工作开展情况;采取散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文艺演出、移动展版等形式,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连续、滚动、追踪报道工作情况,形成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共发放宣传资料25万多份,接受群众咨询17万人次,新闻报道1957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310日~630日,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7531人次,执法车辆2484台次,集中开展净网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检查行动735次,清查出版物市场、店挡摊点17397家次,捣毁制售、批销盗版及淫秽色情音像制品窝点9个,对5072个印刷复制企业实施了不间断巡查,查缴非法图书194752件、盗版教辅69620件、盗版光盘35707张、淫秽色情音像制品21069张,删除屏蔽网上淫秽色情有害信息11728条,成功破获侵权盗版案2起,非法经营出版物案3起,制售贩卖传播淫秽物品案17起,其他非法出版物案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