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北京:朝阳区有的放矢 做好“净网”专项行动
2013-07-01 浏览次数: 次[ ]
 

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抓源头、打基础、切断利益链的工作要求,朝阳区认真开展净网专项行动,成立了区净化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提出三个加强,有的放矢的做好净网专项行动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广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和网络等各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的危害进行广而告之,深入社区开展宣教活动并分发宣传材料;加强净网工作的宣传动员,对文化经营企业讲清净网工作的社会意义,摆明社会责任与物质利益的关系,并请网络专家讲解运用网络安全软件过滤不良网络信息等知识;通过悬挂社区横幅、在中小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等形式加大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宣传力度,提高文明上网意识。

二是以整治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和查处黑网吧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管,形成监管合力;实行分级管理,对级别差的场所进行反复查、回头查、错时查;由文化经营单位填报责任书,明确净网责任;拓宽监管视野,奖励群众举报。

三是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未成年人保护规定,严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利用朝阳区网安监管平台进行时时监控,设置关键词梳理淫秽色情线索,利用互联网搜索引擎筛查淫秽信息;对区域内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提供企业提出要求,责成并监督其切断有关互联网接入服务,形成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