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北京:昌平区三管齐下开展“净网”行动
2013-07-01 浏览次数: 次[ ]
 

净网行动期间,北京市昌平区扫黄打非部门积极行动,做到加强监管与重点查处并重,取得较好成效。

净网行动开展后,昌平区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监管责任,并积极探索有效遏制网络低俗信息传播的长效管理机制:

一是加强法规宣传力度,提高网吧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公开举报电话并保持24小时开通,做到有举必查,形成共同治理网络环境的氛围;

二是加强扫黄打非成员单位之间的联动机制,形成执法检查合力,开展不分时间段的执法检查,保持强大的法律震慑氛围;

三是加强网络系统监管,对擅自停止技术监管手段等违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截止6月底共删除淫秽色情类违法信息12条,处罚网站1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1件,取缔黑网吧2家,扣押计算机53台、服务器5台,拘留黑网吧经营者2人,有效净化了网络文化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