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北京:东城区深入推进“净网”行动
2013-07-01 浏览次数: 次[ ]
 

在充分总结今年25净网行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北京市东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根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净网行动深入开展的通知》精神,积极协调区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开展净网行动第二阶段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强化了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与技术优势,在继续推进网络执法检查全覆盖工作机制的同时,加大了对重点交互式网站、论坛、聊天室及网吧上网人员信息登记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

其中,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巩固和加大了对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筛查、处理的人员和技术投入,继续配合区扫黄打非办其他成员单位加强对不同类型网站的监督检查,并派出监督组与区文化委等单位联合对辖区内的重点网站进行实体检查;区文化委文化行政执法队在加大对辖区内网吧、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等监管力度的同时,对在第一阶段中了解和掌握的全区文化类网站台账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补充,并依据台账开展日常网上巡查工作,将巡查结果或线索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其他成员单位共享;区工商、城管等部门加大了对电子产品市场、街头游商等淫秽色情信息或产品高发领域的检查打击力度。

在第二阶段工作中,东城区共现场检查重点网站10余家次,网上重点巡查198家次,处理删除有害信息1600余条。针对有害信息依法处罚3起,检查网吧、电子产品市场和书店近百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