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广西:通信管理局继续推进开展“净网”行动
2013-06-17 浏览次数: 次[ ]
 

根据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通知》的要求,广西通信管理局毫不放松,扎实开展治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继续清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

在前阶段网络治理取得一定成果的基础上,通信管理局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信息基础管理工作,加大对互联网接入企业的考核力度,明确将网站备案率和备案信息准确率纳入考核指标,考核不达标的单位将被通报批评、暂停新增网站备案接口直至整改合格。

日常工作中,自治区通信管理部门始终抓好五个工作要点一要完善网站备案审核工作流程,截止5月下旬,处理网站备案信息审核3946条。二要清理未备案接入行为。每周将扫描发现的未备案网站数据下发给相关接入企业,并责令接入企业限期停止互联网接入。5月以来,共计下发149条未备案网站数据给各接入单位,相关单位均及时进行了处理。三要核实清理虚假数据,定期将备案信息不完整的数据放到网站进行公示,对逾期仍未处理完毕的空壳类数据进行注销处理。截止5月下旬,共计清理空壳网站数据309条。四要配合宣传、广电、安全等部门开展查处工作8次,涉及10个违规网站,6IP地址,其中,注销备案5个,停止接入3个,删除违规链接1条。五要组织各互联网接入企业清查所接入网站,共计删除违法违规网站链接644条,关闭网站栏目14个,关闭网站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