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江西:深入推进“净网”行动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3-06-09 浏览次数: 次[ ]
 

净网行动进入五月份以来,江西省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全面排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紧紧围绕净网行动工作重点,不断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据统计,5月全省共组织出动执法人员5975人次,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6577个次,检查印刷复制企业1118家次,取缔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86个,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34549件,删除屏蔽网络有害信息150条。

一、强化源头管理,统筹网上网下,文化环境得到净化

九江市电信公司重点加强网站备案工作和IDC客户的规范管理。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对IDC共屏蔽、封堵淫秽色情信息共24条,删除淫秽色情信息9条。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收缴各类预装、复制、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设备100余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6份。

抚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对全市各网吧经营单位计算机监管平台安装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全市通报,督促各县(区)抓好此项工作。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借印刷企业年审之契机,对县级出版物市场及印刷企业进行检查,检查中对3家印刷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意见。

新余全面开展净化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治理,采取网上网下双轨推进,净网行动取得积极成效。一方面,积极协调公安网安、文化执法、电信等部门,进一步加强网上监管。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组织文化、公安、工商等执法部门,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检查,大力清缴淫秽色情书刊、光盘等。

宜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工商、文化和新闻出版、城管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与网络技术人员集中对中心城区的大中院校和中小学校周边的手机销售和维修店、网吧经营场所以及书刊、音像制品销售出租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查处网吧下载传播淫秽色情、低信息的行为6起,收缴书刊音像制品销售出租店经营涉嫌淫秽色情制品70多本(张)。

二、查办典型案件,震慑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持续发力

积极利用网络、报刊、媒体等,宣传部署净网行动,多次公布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电话0791-86895235,积极引导广大网民和社会群众主动举报网络淫秽色情内容及信息。接听举报电话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非工作时间采取呼叫转移方式值班,按每人值班一周安排,负责值班的同志保持24小时手机开通,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并认真做好接听记录和处置等工作。5月份,全省共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4起,刑事处罚8人。

三、加强信息宣传,强化正面引导,各界群众广泛参与

积极利用新闻单位、门户网站以及都市类媒体、手机媒体等,对扫黄打非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查办的大案要案、创造的成功经验,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努力汇聚起社会的力量做好扫黄打非工作。

江西公安江西网警在线大江网、各市公安局网警在线等门户网站广泛宣传开展有关扫黄打非及版权保护宣传工作,同时利用报警岗亭虚拟警察、举报电话等,宣传动员广大网民和群众踊跃参与净网行动,积极举报有害信息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