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北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来京督导“净网”行动
2013-06-04 浏览次数: 次[ ]
 

513日至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副司长宋建新同志带队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导检查组对我市净网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515日上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召开工作座谈会,相关成员单位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王英偶同志主持会议。市公安局、市新闻出版局、市广电局、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督导组反馈了督导检查情况。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开展净网行动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认为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坚决、措施有力,各相关部门网络巡查封堵到位,狠抓大案要案查办,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筹谋及时。同时对进一步推动净网行动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基础电信运营商的社会责任,提高备案率和备案准确率;二是进一步落实网站自律,加强网站编辑人员的培训,提高拦截意识和拦截能力;三是进一步落实职能部门的日常监管职责,扩大监管范围,增强工作主动性;四是进一步加强案件督办,加大协调力度,及时上报案件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