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扎实开展“净网”行动
2013-06-04 浏览次数: 次[ ]
 

按照吉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安排部署,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净网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管手段,扎实开展净网行动,切实整治和制止网络低俗之风,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为将净网行动任务落到实处,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各类网站成立净网行动领导小组,同时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把网站的娱乐、两性、女性、健康等频道以及移动客户端作为整治重点,彻底清理淫秽色情及低俗音视频、图片和文字信息。

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排查整改。净网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及市(州)互联网信息中心多次召开协调会议,专题分析研究重点任务、监管手段和互联网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应对措施。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还派出督导检查组,对省内各地、各类网站的开办运行、网站栏目及信息真实性、自查自纠、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截至目前,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清理网络不良信息2322条、手机不良信息23条,查处违法违规网站3个、违法用户9个。

吉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集中清理整治和加强日常监管结合起来,同时,督促网站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促进网络文化环境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