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安徽:宣城市开展“净网”行动措施有力见成效
2013-06-04 浏览次数: 次[ ]
 

今年以来,安徽省宣城市根据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以打造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为目标,扎实开展互联网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清理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他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是抓好源头,与相关部门联合管理。不断加强与电信、移动等网络运营商的配合,严格网站的源头管控,进一步探索对手机等新型网络终端的管理;主动与工商、文化等部门协作,开展了打击网上淫秽及传播有害信息专项行动;与公安网监部门配合,及时处理有害信息。

二是加大宣传,鼓励社会监督。要求各县市区网宣办和市属新闻网站论坛积极开展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社会群众树立健康上网意识,开展网络文明进校园活动,教育青少年学生从自我做起,远离淫秽色情等网络毒品的侵害,践行网络新风尚。主动公布举报方式,鼓励市民网民关心网络文明,参与网络监督,为开展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管理,提升网站管理员自律意识。2011年以来,多次开展对全市政务、新闻网站和社会网站进行摸底调查,明确要求各网站进一步完善信息审查发布制度、网络后台管理、防火墙建设等软硬件措施,加强与主要网站论坛负责人交流和沟通,向其免费赠阅《互联网法律知识读本》、《互联网新闻宣传业务读本》等有关读本,提高依法办网意识。

四是强化监控,建立信息共享制度。严格落实日查日报制度,市属各网站加强自查自改,各县市区网宣办对属地重点网站进行每日监控和检查,确保及时发现并处理淫秽涉黄信息。市网宣办、市网监支队、数据运营商等多个部门,建立了点对点的信息互联方式,形成信息共享,职能互补,确保各部门第一时间掌握全市网络信息安全状况。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宣城市网宣办主动出击,及时屏蔽删除各类淫秽色情信息11千余条,严厉打击了网络淫秽色情信息传播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