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安徽:广德县硬化措施深入开展“净网”行动
2013-06-04 浏览次数: 次[ ]
 

为进一步做好整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这项民心工程,按照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安徽省广德县扫黄打非办公室硬化措施,深化开展净网行动。

一是将专项行动与日常巡查相结合,清理、梳理非法出版物。在行动期间,检查城区书店及音像店共10家,未发现淫秽色情的出版物。虽文化市场情况良好,但仍要求经营业主继续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同时,对路边摊也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相关非法、淫秽色情出版物一律收缴,在的双重努力下,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繁荣的文化环境。

二是认真落实互联网有害信息监控值班。专项行动期间县网宣办与网安大队严格落实每日监控值班制度,重点清除网站漏删的各类有害信息,协助网站清除各类有害信息责任到人。网安大队还注重有害信息溯源,组织人员定期从后台梳理、研判被删信息,为有效打击涉黄违法犯罪活动提供线索。截止目前,本月共清理淫秽色情信息230余条。

三是以会议的形式定期督促本地重点网站积极开展自查自清。继续要求各重点网站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违法信息屏蔽过滤等措施,强化网站网理员、版主的法律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压缩网上有害、淫秽色情信息的传播渠道和空间。魅力广德论坛采取措施有力,直接封堵了12条网络招嫖信息且发贴人的用户名也被立即禁用。

四是将上网服务场所的远程监控、日常检查与专项行动相结合,督促全县上网服务场所确保安全技术防范措施全部在线,彻底封堵淫移色情信息的公共传播渠道。

五是将新增联网单位的备案工作与此次专项行动相结。对于被巡查到未主动备案的联网单位立即通知其备案,并对所有新增备联网单位,一律经严格审查后方可备案过,并已逐一告知必须确保信息安全。本月县网安大队自行开发的对外便民联网单位备案系统已开通,本月新增备案联网单位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