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黑龙江:哈尔滨市“净网”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3-05-30 浏览次数: 次[ ]
 

净网行动开展以来,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按照国家及省扫黄打非行动方案的部署和安排,细化措施,周密部署,统一行动,针对互联网站及网吧等网络集中经营场所,积极开展净网专项行动。

制定行动方案 统一部署净网行动

哈尔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切实抓好落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迅速制定了《净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以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区、县(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公安、工商、广播电视、网宣、文化和新闻出版、文化综合执法等成员单位和部门,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做到周密部署、统一安排,为净网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采取有效措施 狠抓大案要案

哈尔滨市各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各自职能,迅速落实《净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充分发挥网络技术优势,立足网侦技术手段,对网络涉黄线索实施全面摸排,对发现的重点线索实施技术侦控,成功破获一品楼论坛网站,并将犯罪嫌疑人谷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近一步审理中。网监支队在排查中还发现了一批涉嫌侵权盗版的经营网站,目前正联合有关部门开展进一步的调查取证工作。

开展清查行动 净化网下环境

净网行动中,哈尔滨坚持网上网下齐抓共管,将工作延伸覆盖至网下相关领域,大力清缴淫秽色情书刊、光盘特别是以未成年人为题材和传播对象的淫秽色情出版物。行动中,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车辆70余台次,检查各类场所600余家,收缴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2000余盘、盗版和非法书报刊1000余册,取缔校园周边兜售非法出版物的游商地摊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