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净网行动2013 > 新闻
山东 :东营市重拳出击查处违法违规网站
2013-05-30 浏览次数: 次[ ]
 

近日,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收到举报反映辖区内两家网站涉嫌从事违法互联网文化活动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执法人员对两家网站进行核查。执法人员对网站进行了前期调查取证,并研究制定查处方案。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赶赴网站登记地点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对两家网站的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经调查,其中一家网站未按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第十条的要求,办理非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备案手续,擅自提供网络音乐产品的播放、试听、使用和下载等服务。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进行了法规宣传教育;当事人主动关闭网站相关板块并将进行整改。执法人员依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规定,依法对违规网站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停止网络音乐播放、试听和下载等服务,并限期到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如逾期未按要求整改,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依法严肃处理。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宣传互联网文化活动相关法规政策,同时要求网站负责人切实加强网站登载信息审核监督管理,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的发生。下一步,东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严格依照《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对本地网站进行严格排查,大力净化全市网络文化环境。